Wednesday, December 09, 2009

SDL & Object Pascal (Delphi) [前言]

这个系列最早发布在blogspot上,我一直以为已经转过来了,今天发现并没有。

那就转一次吧,现在blogspot基本上已经不再管了。

实际上这个名字叫[SDL & Delphi]也不成问题, 因为除了Delphi似乎也没有哪个流行的开发工具用的是Pascal语言。

SDL其实我也只学了不到两星期而已。刚开始我想试图用VC,因为这样资料最全,也很好找,但太久没用VC现在看C的代码有点困难(->这个算符是干吗的来着……)。其实作为一个专业不是计算机的人,平时写一些程序都是用Delphi,这样我不必在界面上费劲,至于VC虽然用过但扔了很久了。后来我发现SDL有Object Pascal版本,就安装了一个,觉得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。

当然我说过我只是个业余的,所以我使用的一些代码可能不太正规,至少变量的匈牙利命名方法我是很少用的,只是我嫌打字费劲。还有我用的一些实现方法也许有更高效的方案。但我还是想把一些使用上的经验和走过的一些弯路写在这里,大家参考也好,找找毛病也好,我都是欢迎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