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09

金庸群侠传之回忆

DOS下的安装程序总是非常无聊的,一大串白色的文字和永远不变的黑色背景。许多排文字刷过去之后,最好再看看磁盘空间是不是足够。毕竟100MB的空间在当时并不是一个小数目。

或许正版游戏的安装程序会绚丽一些?

经历大约两分钟左右硬盘的哀号之后,终于看到了游戏画面,一个拳套和一把剑和一个磁盘。拳套好像是拳击时候用的,中国古代可能没这个东西;而剑的做工看来十分粗糙,磁盘更不必提了,大侠们行侠仗义时是不会带这种可靠性低的东西的。

终于进了游戏,一个看起来明显不是人的东西讲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,而每句话都要等半天才能出现下一句。不要作任何怀疑,没有加载smartdrv的硬盘效率就是这么低。

image

终于软体之星把废话说完了,出来还得跟跟南贤废话。废话完了想存个档,再次经历一分钟的硬盘哀号之后,几个英文字输了出来,之后计算机死机了。

有一个软件叫诺顿,可以检测硬盘文件的逻辑错误,于是检测一番,果然有几个文件有错,修复之后满怀希望再次进入游戏存档(中间浪费至少一个小时),再次出错,于是陷入了一个存档出错查错再存档的死循环。

在经历了出招的不可理喻的速度之后,我决定放弃在486电脑上运行这个游戏的念头。

终于数月之后,找了一台Pentium 100MHz的电脑,重新找了一个安装版,终于能够顺利运行这个游戏了,于是开始了一个旷日持久的旅程。我开始并未打算能够通关,只是碰运气,能撞到啥算啥。

在用debug将主角的许多属性改为100之后,我发现还是到处被人灭掉。在这个武侠世界,光有体格是没用的。还要有绝世武功。

于是我试着将主角的第一门武功改成10级,我是绝不会老老实实打那680下的(这个计算结果其实是错误的)。于是我开始试着修改存档的其余部分,终于成功将野球拳改成了343级,在经历了一下莫名的满屏拳影之后,又回到了1级。大概是修改得太大了,于是再次修改,结果又变成了4级和了85级,终于85级在一下之后变成了10级,从此之后明白了e7 03代表着属性的终极。

而再次之前,第一次的失踪,是来自阎基的痛苦回忆,第二次则是番僧。这个江湖之上,主角只是个武功低劣的无名小辈。

那么我得到的第一本书是什么来着?是《飞狐外传》还是《书剑恩仇录》?后者的可能性也许大些,因为主角武力高便可以,而花大力气练胡斐我不一定干的出来。至少我记得我是喝着什么酒,扔了一大堆金蛇锥,才搞定了这个难缠的苗大伯。

练了一堆奇怪武功之后,本想抢到葵花宝典,体会一下东方不败的绝世神功,想不到这里的葵花宝典只是一本单纯增加属性的秘籍。于是读回先前的存档,把宝典给了石破天。

许多的回忆杂糅在一起,已经不记得是哪一次了:
武功全满之后,心想战斗经验不要浪费,就一直挂着一本医书,后来得到了50多个九转熊蛇丸。

主角练九阳神功特别的慢,张无忌好一点,但是因为攻击差抢经验少,也练得很慢。谁规定打架主角必须上的?

生生造化丹是个好东西,但是金轮法王身上的好像又不是,是啥呢?

令狐冲的独孤九剑,看到就能打到。

林平之居然冲上去单挑,结果全体失踪了。

程瑛虚竹狄云不跟我走,于是改掉道德,有多少都跟来吧。

经历过多方提示之后,终于干掉了10大邪派高手,成功通关了。

这是一个引擎,画面落后时代的游戏,但同时也是一个创意极度超前的游戏。中文游戏的历史上永远会有这一座伟大的丰碑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:D 是好东西啊,请问是你当时是怎么改的,用的什么修改工具,还是自己破解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