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7, 2008

最近的一些


最近的修改主要是慕容玄恭需要的一些功能,先看看他在9.26给出的列表:

  • 医疗5倍效果,100医疗可回复500HP每次
  • 休息回复3%HP/MP/体力
  • 最大10000内力加成200攻400防
  • 黑地的问题
  • 升级属性增长,轻功固定每级+3
  • 北冥,吸星改为加当前内力,不加内力上限
  • 中毒时内力亦和生命时一样减少
  • 似乎还有很多

应该说这些都是为平衡性所作出的努力。这些日子,大家讨论的基本都是加强版的内容。加强版相对最早的复刻版,游戏性已经提高了很多。

在早期,伤害公式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,如今真的能够随意修改了,又要考虑诸多的平衡。

 

除此之外,在发展史上回了一个帖子:

2007年末我当时比较无聊,又有些郁闷,所以想找些以往的DOS游戏来玩。
最开始找了《仙剑奇侠传》,很快就玩通了。然后就找了《金庸群侠传》来玩,刚开始玩就觉得无聊了,因为这个游戏的情节我实在太熟悉了,DOS时代大概玩了两三遍吧。我早就知道有一些金庸的修改档,所以就想找些修改档来玩玩找些新鲜感。
那些修改档我能记住名字的有“剑气碧烟横”之类,不过我倒是并不喜欢这个修改档。在网上找了一会,发现有被称为“苍龙逐日”的修改档,获得了很高的评价。于是下来玩了一下,发现用dosbox不能运行,于是搜索解决方案,这样就找到了轩辕春秋论坛,后来就从轩辕春秋链接到了这里。
(ps:轩辕春秋下载附件是不需要注册的)
我在这里就找到了fishedit修改器,里面有很多以前没见过的修改选项,比如高分辨率,水上漂。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来说,这些修改实在太好用了。我看了游泳的鱼写的说明,关于水上漂的修改介绍,我想,这不就是汇编么,以前我也了解过一些的,于是便想自己研究点什么出来。
我便四处收集相关的资料,刚开始我想自己来反汇编,但是很多都不懂,最早只能小小修改一下某些物品的效果。有一次在曾大虾的空间里下到了以前的反汇编结果,应该是游泳的鱼注释的。利用这个反汇编结果,我做出了扩大物品选单,扩大状态选单等修改。
我翻老帖的时候,发现很多问题集中在伤害公式上,而我也没弄清楚为什么修改引用地址做不到。后来从游泳的鱼留下的蛛丝马迹和LE文件格式中找到了原因,问题是在重定位表上。
这个问题解决之后,很多修改都可以做出来了,比如重写伤害公式,做出“增强功能”等。
有一次小小猪找我帮忙修改一个功能,这就是我跟管理层接触的开始。
之后我和飞虫,游客,KG共同战斗了很久,提出和解决了很多新的设想,比如物品调用事件,从这里又引出了战斗调用事件。之后就是在任意一个位置插入事件的方法,一般修改z.dat是我去做,具体的事件实现是KG做。那时觉得DOS版还能修改很多,发展的前景也无限广阔。
2008年4月,fenghou在论坛上发布了一个地图查看器,有些Windows版的意味。5月,我提出了一个“复刻计划”并在两周之内将整个计划基本完成了。老实说,在这次之前,我是根本不敢想像自己能去重新编写一个游戏的,在这次编写的过程中,我碰到了无数的困难。每个大功能的编写,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漆黑的房间,之后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一件摸清楚。当前面没有路的时候,就从别的房间搬来梯子,搭一个上去。
当完成最终的9000多行代码的程序,基本复制了原版的全部功能的时候,我自己都觉得我做了一个很伟大的工作。
在此之后我才出任的达摩堂掌门,那时我早已跟飞虫游客KG小猪共同战斗了很久。后来管理员更换,不久之后我出任了游戏区统领。现在打开程序的时间并不多,但是我在技术群看见有些懂编程的新人很有兴趣地修改,南宫老师也开始写pascal了。不管以后是谁继续搞,也不用面对似懂非懂的汇编了。

 

此外有人提问主角的行走图能否通过事件指定,答案是可以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