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1, 2008

All Heros in Kam Yung's Story 复刻测试版


四川发生地震,呼吁大家关心此事。用行动支援我们的同胞。

游戏已经有两个复刻版,分别是SwimmingFish用VB和tianua用SDL制作的。但是现在这两个复刻版都存在着很多不足。其中最大的就是不能支持MOD以及没有继续发展的空间。

此次复刻的目的是用新的技术复刻整个游戏,在某些地方使用新的技术,并且提供对新指令的解释。

图像引擎:基本不会变化,但是文字的显示直接使用ttf字体。
音频引擎:添加对其他音频格式(主要是mp3文件)的支持。
事件系统:对原有指令和扩充指令基本完整复刻,少数难以实现的就不支持了。

下载地址:Click here.

需要合并场景贴图文件,不知道是什么的就到这里下载:http://swimmingfish.ys168.com/

我不清楚Google的空间是否有流量限制,如果你喜欢的话,欢迎提供转载和分流。但请保留SDL引擎的版权信息。

测试版已经完成大部分功能。还有一些与原版不同:

韦小宝去其他客栈这个事件我嫌麻烦,就让他一直呆在一个地方卖所有的物品。
少数复杂的动画暂时不支持。有些动画可能有贴图上的错误,主要是什么时候有主角,什么时候没主角我还没搞清楚怎么判断。
内场景的动态效果,主地图的飘云效果暂时不支持。
武林大会相关指令基本完成,但是判断是否放好天书这个指令我偷了懒,游戏能正常结束。
未设定需要自宫的物品。
公式和原版并不完全一致,主要是我比较懒。
可以使用鼠标,但是用鼠标走路不太方便。其实这种45度视角游戏并不适合用鼠标走路,但是选物品和战斗时会方便一点。
基本支持全部50指令,包括扩展战斗指令,不包括直接读写内存的两个指令。
敌人的AI很简单,基本是猛攻,我方的也一样。自动战斗的时候连点ESC可以回到手动状态。
背景音乐放弃了对原有格式的支持,改用MP3格式。把你喜欢的音乐放在游戏目录里面,命名为1.mp3,2.mp3……即可在游戏中作为背景音乐。
标题画面实际上是游戏目录下面的open.bmp文件,你可以自己编辑,但是注意给文字留出位置。
可能存在未知BUG,所以你的重要存档就不要用它了。

注意事项:

此复刻版使用SDL作为基本引擎,因此压缩包里面有很多SDL相关的DLL文件,有些可能是无用的。
默认使用的字体:中文是标楷体,英文是Consolas,压缩包里面已经包含了这些字体。文字的位置是特别对这两种字体优化的,可以换成其他字体,但是位置会有些问题。
使用effect.bin,leave.bin,levelup.bin,match.bin保存游戏中的列表。实际上是把z.dat中的对应部分复制了出来。这4个列表均对应原版。
输入姓名时请直接输入繁体中文。尽管游戏实际的内码是Unicode,但是存档文件中仍是Big5码,是没有简体中文字符的。
虽然有5个位置可以存储进度,但是一开始读取进度4、5会出错。你需要先把进度保存到这两个位置才能读取。

截图: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8 comments:

令狐心情 said...

这个真的很强大!我下载试用了一下,真的很不错,期待更新!
说一下试用感受:
1,游戏速度变快了!但有时门口只有一格的时候,老是容易走过,对不准门口!哈哈!
2,支持的字体不多,有些字体显示不出繁体字。有些字体显示错位(如微软雅黑)。发现“幼圆”倒是支持的不错!
3,音乐音效好像没了。期待更新。
4,对话框很漂亮!如果都换上大头像或半身像,我想效果会很好!希望能像笑梦的对话框一样增加一些功能,如显示人物姓名,部分字句改变颜色,甚至改变字体等等。
5,进入场景的时候不显示场景名了,能像fish复刻版一样在画面角上实时显示坐标和场景名吗?或用其他方法解决。
6,有办法全屏吗?
提了些意见,希望别见怪。
希望这个复刻版实现更多的功能,成为一个完美的复刻版!成为以后的主流修改模版!

scarscc said...

理论上可以支持Unicode字符集完整的字体,比如微软雅黑,微软正黑,标楷体,宋体,细明体等。雅黑的效果并不很好。
音乐不准备再支持XMI,而改用mp3。音效仍保留。
人物姓名和头像并不是一一对应的,添加人物姓名需考虑这个问题。字体仅支持一个中文的和一个英文的,因此不能更换字体。颜色大概可以换吧。
显示场景名简单。
设置为全屏的时候似乎有些问题,能解决的话就解决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支持大大~

Anonymous said...

能不能恢复成以前的分辨率,我们老玩家看起来非常的不习惯。。或者能加个分辨率的选项?我听说用fishedit可以改,怎么改呢?谢谢

Anonymous said...

对了,还有就是用你这个版本,好像键盘的使用会有一点延迟?我指的是单次点击。
还有我很佩服你,能加个朋友么?我mail zqjabby@163.com,谢谢

s said...

感谢你的留言。因为看来没什么人关注,所以我也不知道哪里有问题,自己测试很难发现所有错误。

不能用修改器改分辨率。我是觉得较高的分辨率好些,至少找地方方便了,你可以试试全屏的效果。还有我是在这个分辨率下面编写的,如果改分辨率需要改的地方太多了,只能等完善之后再考虑。
键盘有延迟可能是跟电脑配置有关,大概是使用了显存模式导致效率降低。如果有更新的话会改用系统内存模式。

我经常去txdx论坛,在那里的id就是scarscc,可以去那里讨论,什么都可以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意思就是这个分辨率找某些东西太简单。。反而失去了部分游戏的乐趣,而且人物太小,看起来眼睛有点累,我试着改回320,发现界面重叠了呵呵,的确要改也是个大工程,关注的人还是挺多的,只是回复的人比较少罢了,看帖不回的人可是大有人在哦,呵呵。还有键盘方面例如战斗时,光标的移动要一下一下点,无法连续

scarscc said...

你怎么改回320的?应该没有这个选项